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剑骨】唯一

网课无聊产物

无脑爽文

ooc归我   无逻辑无文笔预警

激情短打一发完

在?

进来吃个小甜饼?

下滑看剑长老在线吃醋

GO→



——————————————————————————————

0

“我已经有唯一的搭档了啊。”

尘心看着杯中茶叶浮浮沉沉,回想着古榕刚刚明媚的笑,没由来的感到烦躁。

搭档?

1

     脚风一扫,趁着那人愣神的空档一剑刺去,直取喉头,“你输了。”“哎……”古榕笑意盈盈,拨开自己颈边的剑,“小剑你就不能手下留情一次?”

     “战斗的时候可没人给你留情。”尘心收了剑,转身径直走向一旁的凉亭,“居然还走神……真以为我不会伤你?”

     “我不是看着小剑入神了嘛。”古榕抱着手臂跟上他,先一步拿起茶壶,认错似的为那人斟上一杯,“再说了,小剑也不会真伤着我嘛。”

     尘心冷哼一声,接过这人新倒的茶抿了一口,“今天就到这儿,你先回去吧。”尘心眉头微皱,回想着刚刚不知名的小小暧昧,心里顿时升起一股无名业火。明明自己只是他搭档,就这般轻佻,没个正行,他对每个人都这样?

     “小剑小剑,我等会要和小致出去一趟,要我带什么回来不?”身边的黑发人完全没有感受到尘心的小小情绪,依旧说着,“我听小致说最近宗门好像要招新人?不知道有没有好看的……不过再怎么好看肯定都没有……”

     “爱招招!”尘心啪的一声把手中茶杯拍在石桌上,上好的瓷器应声碎裂,本就火爆的脾气一点就着。砸完东西的尘心一愣,也没想到自己竟会如此失态,甚至想不明白自己生气的理由。

    “你又在发什么脾气?”古榕被他动作一吓,顿了两秒。同为封号斗罗,古榕再能忍,面对已经摸透脾气的搭档,自然也不甘平白无故的受一顿气,还是这样莫名其妙的火。他自然知道尘心脾气不好,也常常胡闹惹他生气,可现在……他反思了一下,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做错的地方,当下心里的底气便也足了起来。

     尘心听到他终于冷却的语调,心里突然一抽,抬眸对上那人微冷的视线,心里却更加烦躁。他吸了口气,“是我失态,让古长老看笑话了。”说完转身,给古榕留了个背影,大有不想说话之意。这举动着实让古榕一拳头打在棉花上,有气又发不出。他本以为尘心会像从前一样和他吵起来,吵着吵着再打一架,最后迎来宗主强行劝架的标准结局。没想到这人今天居然……?

     古榕在原地懵了一会儿,硬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便直接忽略了对方奇怪的语气,抓了抓头发想一笔揭过,出口却又带着点不甘,“瞎说什么呢……看来剑长老今儿个心情不好,我就不打扰了。”古榕说着打开了时空之门,“回头再赔你个茶杯哈。”

     漆黑的空间消失,他最后一句话带着风落在尘心耳里,“今晚有个会,风致说很重要,让咱两一定得去。”

     身边人的温度很快散去,山顶的风清冷,吹散些心里的火,尘心盘腿坐下,想着要不要再修炼一下,一闭眼却全是刚刚那人冷着脸的映像。

     刚刚也没有控制好情绪……按理不应该啊?自己这是怎么了?

2

     “剑叔,您来了!”宁风致看见尘心,赶紧起身迎接。参加会议的都是宗门高层,宗主身边的空位显然是留给自己的……尘心扫了一遍在场人员,视线落在古榕身上,这家伙居然到得比我早?而且我来了……他眼皮子都不抬一下?

     “嗯。诸位久等了,开始吧。”尘心也不墨迹,直接在宗主身边的位子坐下,作为坐上长老的二人一左一右坐在宗主身边。从前的会议两位封号斗罗很少参加,如今两位都到了,让在座的几位高层都不由得把态度放得更端正了些。

    “古叔,剑叔,风致知道你们二位一向不喜欢参加这些会议,只是这次……”宁风致一手扶了扶眼镜,一声轻轻摩擦着桌上的文件,带着笑容开了口。

    “小致你直接说重点吧,这种话就免了。”古榕两手交叉,随意的靠在椅子上,回以宁风致一个同样的笑。

     “那好,那我便直接说重点了。”宁风致低下头去看了一眼手里的文件,“叫两位叔叔来主要是宗门最近要招新了,绝不是质疑两位,只是要早点防范于未然,早日增强宗门的实力,毕竟我宗如今除了两位全是辅助系……这里有几个已经通过考核的人才,想直接给两位掌管,古叔,剑叔,你们意下如何?”

     “宗门能增加实力自然是好事,我没意见,看古榕的吧。”尘心喝了口茶,淡淡开口。

     “哦?他们实力如何?”古榕看上去像来了兴趣,直接从宁风致手中拿走了那叠资料,翻看起来。

     “这位有过刺客经验,打探情报是一把好手。”宁风致对于古榕的举动自是纵容,头也微微偏向他那边,随着他翻看的速度在一旁为他介绍。

     尘心看着对面人的举动,心里的不爽又冒出来,索性闭目养神起来。

     “还有这个,古叔”宁风致压住古榕想往下翻的文件,“这个人的武魂和您很有相似性,多加练习的话使出武魂融合技的概率很高。”此话一出,在座的宗门高层皆浑身一震。“哦?”古榕眼睛眯了眯,敏锐的看到到尘心猛然睁开的眼睛和他微皱的双眉,突然起了恶劣的心思,“就是不知道小剑会不会生气呀……?”他的尾音打了个转,瞬间便把全场的气氛推入了不可控的黑洞。

     宁风致听得这话,脑子里飞快旋转,最终得出一个自己长老今儿个又吵架了的结论,赶紧开了口,“古叔你这是做什么……”“我为什么会生气?”尘心冷冷开口,直接截了宁风致的话头,心中不知名的火已经快让他爆发。

     “那我可不知。剑长老本事大脾气自然是不好的。剑长老超凡脱俗不问红尘,要是招个小姑娘天天跟着晃悠,可不得让人家白白受气。人小姑娘可不像我——脸皮那么厚,扛得住剑长老时不时发点火。”古榕脸上仍笑着,眼中却满是冰冷的寒光。早上离开之后脑中便一直是尘心莫名其妙吼自己的样子,不停的想自己是不是那句话说错了,憋了一肚子气,跟着风致出去谈生意撑着张滴水不漏的笑脸脑中却越想越气,便在开会前赌气没去找尘心一起,不想这家伙不仅没来找自己还对自己这么冷淡!?亏他还担心他放在心尖尖上的小剑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看来仅仅只是烦自己啊。

     古榕想到这里,毫不留情的抢在尘心之前再度开口,“反正剑长老看不惯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倒不如招几个进来,这样剑长老也不用天天见着我碍眼了。说不定还能吃个同僚的喜酒什么的……”说着说着竟生出一股子委屈来,气得他眼眶都发红。

     “满口胡言!”尘心一手捏碎了手中茶杯,七杀剑不受控制般的爆出来,越过四分五裂的的会议桌直奔对面的古榕。

     “剑长老这是要来一出宗门内讧?好传出去让世人看了笑话?”古榕看着七杀剑停在古榕胸前不足一根指头的距离,嘴角勾起一个笑,他没有做任何防御,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就是坚信尘心不会伤他。他带着赌博的意味,想看看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分量。

      “混账!你不知道挡吗!”尘心急急止住,手心悄无声息的冒出汗珠,后背也微湿。这人一口一个剑长老听得他脊骨都发颤,暴动的魂力令自己都惊了几分,险些就伤了他……想到这里,尘心竟也生出一阵后怕来。自己在他面前,怎就这般控制不住情绪?   

     古榕看着停在身前熟悉的剑锋,心情渐渐平复下来,不管是出于宗门的客观因素还是什么,慢慢感到一丝温暖。

     什么嘛,小剑还是在乎我的。

     冷静过后,古榕又有些自责起来,他的确不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在心里叹了口气,自己什么时候也不理智了?

     “好啦小剑,我不就说着玩儿嘛,别生气嘛。”古榕歪歪头,伸手戳了戳眼前的剑身。

     “你!出来打一架?”尘心猛的收回剑,被古榕碰到的剑身好似在自己身上一样。

     “剑叔您消消气,古叔性子您也知道……”宁风致看着被吓傻的一众人员,赶紧出来打圆场,“古叔您赶紧……”“今早不是才打过一架吗?小剑要是想打我自然是奉陪的,不过现在是不是该先把会开完?”古榕的眸子里又盈满了笑意,脑中胡乱的想着好久没见小剑炸毛了。他心情愉悦的敲了敲手臂,吩咐下人,“还不快打扫干净了弄张新桌子来?”

     宁风致看着古榕神色,暗自松了口气,寻思着要不要说暖什么暖场话,回头再看尘心脸色,确实黑得不见底。“行,会开完了再打,你可别想赖掉。”尘心目光阴沉沉的,像是即将吞掉猎物的某种动物。古榕总能把他吃得死死的,拿宗门来压他……尘心愤愤的想,他也的确不想让七宝长老不和大打出手这种事在明天霸占斗罗大陆报纸的头条。他心烦意乱的捋了捋头发,别过脸不去看古榕的脸。

     “那……咱们继续?”宁风致擦了擦汗,扬了扬手里的文件。

     “那这个新人……还招不招?”古榕笑着望向宁风致,眸中有星河闪动,让人轻易着了他的道。玲珑的宗主眨眨眼,脑子一转终于想明白了古榕的意思,“嗯……那就先观察一段时间再定吧。”

     “可是这么重要的事……难道两位长老在场,不如就在这儿定了吧。”有个不会察言观色的高层人员略显着急的开了口,“若是成功了,我们宗门的实力又会大大提升,将七宝立于不败之地啊。”

     古榕皱了皱眉,也知道这人是在为宗门着想,他鼓了鼓腮帮子,语气带着点让人捉摸不透的意味,“听上去不错,不过我个人觉得应该再考察一段时间,毕竟实力高强的人脾气都比较奇怪嘛……要保证宗门的安全才行啊。”

     他不知想到了什么事,突然笑起来,微微昂首,对面的尘心也鬼使神差般看向他,两人就这么对上了视线。

     “而且……”他突然把声音压低了些,带着欢喜轻飘飘的开了口,却让全场的人都听了个真切,“我已经有唯一的搭档了啊。”

      事后宁风致表示当时自家的两位长老一个瞳孔微缩当场愣住,一个眼神飘忽自己先红了耳尖。

3

     尘心觉得自己可能哪里出了问题。

     不然怎么会想天天见到古榕,对方出个毫无难度的小任务都会忍不住担心,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就老是生气,修炼的时候也常常想起他的笑,甚至……在他喋喋不休说个不停的时候,想要堵住那抹红。

     思来想去,尘心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于是他去找了宁风致。

     当他一脸烦躁说完自己的情况之后,憋笑好久的宁宗主终于半掩着唇笑出了声。

     “剑叔,您这不是病。”

     “您这叫……铁树开花。”

4

     “宗主啊,那个新人选拔是不是可以提上日程了?”

     在第五次被催之后,宁风致估摸着也差不多了,便终慢悠慢悠的去找了两位长老。果不其然瞟到闪电般分开的两道人影,他笑着推了推眼镜,等到他终于在石桌前站定,一黑一白两位长老已经各执一子。若不是很有目的性的眼光看到两位耳根都有些发红,怕是真会以为他们在气定神闲的下棋。

     “哈哈风致你怎么来了。”古榕干笑着起身,“来来来帮我把剩下的下完吧这种高智商东西我真不拿手啊。”“哈哈古叔您坐。古叔,剑叔。我找你们是有要事的,我们先把正事说完再下如何?”“什么事。”尘心听到有要事,抬眸看了一眼。他们两一样,将宗门利益放在首位。

     “就是那天的那些个新人啊。”宁风致皱皱眉,“一直在催,我想想确实是,得早些给人家个交代。”

     “啧。”古榕一口饮尽了杯中茶水,“催催催烦死了。资料拿来。”宁风致听罢赶紧将那几人的资料递上去。

     “这个太矮了,有损宗门形象,不要。”

     “这个眼睛太小了,有损宗门形象,不要。”

     “这个太黑了,有损宗门形象,不要。”

     “这个眉毛不够长,有损宗门形象,不要。”

     宁风致略有无奈的看着他,不过长老给的理由合情合理,宗门形象是很重要嘛。

     尘心唇边抵着杯口,听着新晋爱人的胡言乱语,眉目都柔和下来。他伸手抽走古榕手里的资料,清冷的声线在晴朗的天气下都显得软了不少。

     “这个虽然矮,但实力不错,要。”

     “这个虽然眼睛小,但算账精明,要。”

     “这个虽然长着黑了点,但看着精神,要。”

     “这个虽然眉毛短,但笑起来还不错,要。”

     宁风致无奈的摇摇头,“那这是要还是不要?”他发誓没看错刚刚剑长老微微勾起的嘴角。“哎,就听小剑的吧。”古榕笑笑,有意无意的伸手拿过尘心刚刚喝过的茶杯抿了一口,皱皱眉吩咐下人到,“茶都凉了,还不去给你们剑长老沏一壶新的?”

     “诶?是!”突然被点名的在场唯一的宁风致的贴身侍卫愣了一秒确定是在叫自己之后匆忙行礼。“泡花茶吧今天。”尘心头也不回的吩咐到。他对于古榕小小的举动眯了眯眼,对方刚刚喝茶时望向自己的眸中满是直接的爱意,因着角度原因平添了几分乖张,看得他心痒。

     宁风致看着离去的侍卫,顿时觉得自己太过多余,“那便按剑叔的办了。”说完便快速离去了。

     “小剑你怎么不反对了?”古榕的手越过桌子去执他的手,尘心也不躲闪反手握住他,“嗯,怕什么,我已经有唯一的爱人了啊。”

     古榕一僵,难得被反将一军。尘心看着他微微瞪大的眼,心情愉悦。

     “那小剑今天怎么和花茶?不是不喜欢甜的吗?”古榕很快回过神来,扯了扯尘心的手,示意他过来。

     尘心从善如流的站起身绕道他跟前,松了他的手,随即将他从凳子上抱起来,“偶尔尝尝甜的,”纵容了对方心急火燎去解自己暗扣的手,

     “也还不错。”

     当那侍卫提着新沏的茶回到原地时,迎接他的只有山顶凌冽的风。

     真惨。



——————————————————————————————

我又爽完了

前言不搭后语。

我晓得我写的很烂,不过同为冷圈姐妹来都来了不妨留个评论?

感谢看到这里

情人节快乐

考完的那个假期我要天天☀古榕 他真可爱

2020-02-14
评论(44)
热度(1215)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血制造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