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三博/剑骨剑/鬼菊】未来(三)

⚪这是一个未来的儿女穿越来助攻的故事

⚪没有文笔√流水账√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瞎扯预警 狗血预警 天雷滚滚

⚪cp:三博 剑骨剑互攻 鬼菊 其余按原著

⚪「」内是心想

⚪私设如山 以下私设

1.神界可同性生子 拒绝女化

2.没看过斗二 神界一切都是私设 三对cp都成神

3.剑骨不会死 至少不会像原著那样 我舍不得

4.鬼魅毁容被治好了!

5.相貌按照漫画

以上,要是能接受的话——

——我突然找不到我的分割线了——

“报——”唐三,雪崩,戈龙,大师正在议事大厅内制定分兵进攻的计划,传令兵突然闯入。

“何事如此惊慌?”雪崩眉头微皱。

“回禀陛下,一队武魂帝国的军队正向嘉峪关而来!”

“什么!?”在场众人皆大惊。

“来了……”嘉峪关城楼上,唐离四人迎风而立。

“尘瑜,你有几成把握?”唐离没回头,风把声音传入身边少年的耳。“……不知道。”他剑眉紧皱。若凡接了话头,“说到底也是我们几个不知天高地厚,万一到时情况真万分紧急了,他们执意赴死怎么办?”“不怕,我们尽量就好,至少自己不会后悔。”宁彦始终是笑着的,许是体内有七宝琉璃宗的血脉,他的话总带着股安静沉稳,以安稳人心的力量。“若是难度实在是大了,就别管我父亲,反正九彩神女和食神也能复活他,我们把剑叔叔和古叔叔救下来就好。”唐离飞速权衡着利弊,「我爹说了,要综合全局考虑。」她还想说些什么,但立马住了嘴,把吹她爹的话吞下去,她看见唐三他们已经上城楼了。

戈龙哈哈一笑,道“哈哈哈哈,看来我的判断没错,他们应该是来投降的”

“你就不怕风大闪了舌头吗?”一个冰冷的声音突然从嘉峪关上空响起,唐三顿时脸色大变。

“唐三,出来受死!”冰冷的声音再次响起。两道身影立于上空,一个是恢复了神装的千仞雪,还有一个,是罗刹神——比比东。

若非亲眼所见,来自和平时代的四人也不会想到神之间的战争有这么的震撼,三人在天上周旋,周围的天空被染成了不同的颜色,一招一式都随着可以具现化的杀意,手手往都要害打。唐离脸色有些难看,冷汗随着下巴滴落,四人都在默默祈祷,希望他们的到来能够令时空错乱,或是改变些什么,他们只知道历史的大走向,但像谁什么时候出了什么招自然不知,四人必须聚精会神看着天空,寻找出手的机会。

“混蛋!”比比东心里满是恐惧,海神的黄昏差点就令他的女儿凭空蒸发,她一手虚抓,想让那把黑色的镰刀在唐三身体里爆炸。

“妈的,我们上!老娘今天就是要逆天改命!!”唐离一声怒吼,一脚踏上弓箭台借力往天空冲去。刚刚海神的黄昏的光芒干扰的视线,眼睛一恢复正常就看见唐三已命悬一线。

“小三——”唐昊一声急吼,猛的扑出,九环尽碎,须弥大锤,全部能量都在这一击中,朝比比东飞去。

“小怪物——!!”独孤博的毒叠加在唐昊的昊天锤上,一起朝比比东飞去。他心中只剩下无穷的恐惧,若是唐三死了——他不敢想。

“骨头,原谅我啊。”尘心回头对他笑了一下,转瞬即逝。古榕微微有些愣,他很少听尘心叫他骨头,也从没见过尘心笑的这样,这样洒脱,又带着三分歉意六分不舍,还余下一分温柔化在语气里。“什么……?”不待古榕反应过来,尘心已化出武魂真身,朝比比东飞去。“混蛋你又想自己——!!”

!!魂力被封了!

什么时候!!?“是那晚——!!”古榕气得眼眶烧得血红,却又只能无可奈何的看着他朝比比东飞去,他死命的想破开封印,却只换来了咳出的一口鲜血。

“瑜!”如此情况下,多说一句话的时间都可能失败,唐离朝尘瑜叫了一声,多年的默契让他立刻会意,即使唐离不喊他也知道该做什么了。

唐离化出昊天锤的武魂真身,与唐昊一起夹击比比东,比比东的一只手还控制着魔链,她冷哼一声,左手一挥,散出的紫色光芒便破了唐昊的昊天锤,分出一把魔镰到身后挡住了唐离的攻击。比比东脸色微微一变,显然是没想到这情况,唐昊全力一击接近神的力量本已让她惊讶,却没想到竟还有一个昊天锤!这凭空而出的少女大大超出比比东的预期,况且就刚刚一击来看,竟隐隐有些比唐昊还强的感觉。不只是她,这凭空而出的昊天锤令所有人都狠狠的吃了一惊,但这生死关头也没人去管她,既然是天斗一边的人之后再处理便是。这一击令比比东控制唐三的神念也出现了波动,唐三也抓住了这个机会,把镰刀拔了出来,散了满天血雨。

“哼”比比东冷哼一声,将魔镰化为九柄,在唐三身前爆开。唐三已不能抵挡她的攻击,身体直直从高空坠落,幸亏他神念控制的海神三叉戟横空而出,勉强挡住了九柄魔镰的追杀。

巨剑横空,尘心身剑合一,直扑比比东,眼中已是充满了死志,这一击是他忘却生死下的巅峰一击。

“尘心——!!!”古榕撕心裂肺的声音如同一支锋利的箭刃,本该有命亡在冷铁之下,却如同直直插入一片死水,没有半点回声。

比比东脸上写满了不屑,身型一闪,原来的地方就出现了取代她的九柄魔镰。“比比东,你敢!”唐三怒吼一声,眼中神光大放,令比比东有了片刻恍惚。

唐离一咬牙,闷哼一声,脱离了这边唐三这边,往尘心那边去,素腕一抖,蓝银草爆出,扯着尘心的身子往后拉,宁风致在尘心身上的全力辅助让她手险些脱臼,巨大的冲击力让她骂了句娘,幸好有宁彦的及时辅助才拼尽全力在尘心身体撞上的前一刻扯回了他,碰到魔镰的蓝银草瞬间被化为灰烬。

尘瑜同样甩了个攻击力极强的魂技迎上那魔镰,他们都明白这拖延时间的必要性,两边的撞击几乎同时出现,两柄七杀剑与魔镰嗑上,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天空都为之颤抖了一下。

古榕在封印消失的瞬间化出骨龙,踏在它背上直飞上去,封印的消失意味着尘心……他现在只祈祷他不要出事。

“啊!”唐离的蓝银草被爆炸的巨大能量炸断,发出一声痛呼,尘心就从高空直直坠下去。“父亲!”尘瑜刚想穿梭时空去接住,下一秒就被跃起的骨龙背上的人稳稳接住在怀。“小剑!”古榕第一时间用魂力护住心脉,看着昔日的一身白袍染满血色,白发上都沾着铁锈味的液体,双眼紧闭已经昏了过去,握剑的手的袖子被炸毁,手臂上伤口还在不断地涌着血。古榕咬紧了牙,抱紧了怀里重伤的爱人,喉结滚动,似乎下一秒就有什么字句泄出,暴动的魂力叫嚣着要破出体外,但他终究只是开合了几下唇,什么都没说。他终是转身离开了战场,先回了城头。

嘉峪关城头上,小舞,荣荣,奥斯卡慢一步得到消息,只看见了唐三与比比东相撞的最后一幕。

整个过程还不到一炷香的时间。

唐三死了。

当唐三的心脏被捏碎的时候,独孤博只感到一阵窒息,痛苦排山倒海的压来,仿佛碎裂的心脏不是唐三的而是自己的一样,他身子一软,揪住胸前的衣服猛的跪倒在地,一瞬间失了五感,本就苍白的脸更是毫无血色,双唇微张,颤抖着也许想要随小舞他们一起喊声“不要”,喉咙却的如同裂开的大地,什么声音都发不出,呼吸顺着喉咙,连带着整个心脏都是痛的,眼睛酸胀不已,却怎么也挤不出一滴泪来,却是淌下了两条血痕,他猛的咳出一口淤血,缓过一口气来,浑身力气都被抽干了一般,眼中只看见了下坠的唐三,比比东僵硬的威胁在他耳边嗡嗡作响,竟连不成完整的意思反射回脑海,唐三的尸体被奥斯卡接住,五感稍稍回到身体里,便觉得这痛比起从前毒发的时候还要凌冽百分。

“哥!”小舞冲上去围在唐三身边,嘉峪关城楼上的人也都围了上来。“哥——”小舞嘶号一声,扑了上去。独孤博站在那里没懂,他知道,扑过去的资格他本就没有。

唐离和尘瑜降落下来,若凡和宁彦马上围了上去,比起知道之后会复活的海神,他们还是更关心两位冲上去的好友。两人刚刚使出的招式令所有人惊愕,但此时自然没人去追究他们的身份。唐离往被围住的父亲那里望了望,虽然有历史做底,但她的心始终悬着,眼睁睁看着父亲死在面前的滋味,唐离不说另外三人也知道。“没事的阿离,唐三叔叔很快就回来了啊,别担心。”若凡用尽量冷静的声音安慰她,但他自己心里都是悬着的,毕竟两人刚刚的举动,已经大大改变了历史的进程,历史会不会因此而改变还是个未知数。

愁云惨布,嘉峪关城楼上萦绕着巨大的悲伤。

天斗的将士们宁死不降的气魄震撼了众人,唐昊率先走下城楼,欲踏上地狱路。

“等一下!”奥斯卡和宁荣荣看着握在一起的手惊呼出声,“三哥有救了!”正准备离开的众人顿时撤回来,希冀的眼光落在他们身上。两人简单说了一遍缘由后,所有人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众人回到议事大厅,准备开始复活唐三,唐离四人自然跟来。

所有人都在为唐三祈祷着,希望他们的海神大人能够归来。

奥斯卡和宁荣荣对视一眼,他们其实对复活唐三半分把握都没有,他们的组合技可以复活一个人,失去魂力一个月,但唐三是神,代价暂且不说,能不能复活还是个问题。但他们都在对方眼中看见了坚决,无论代价是什么,都愿意一试。

奥斯卡和宁荣荣十指相握,在唐三两侧站立,紧握的双手在唐三身上似是搭起了一座桥梁。唐离烦躁的咬了咬下唇,知道父亲很快就会复活,却难以压抑内心的强烈不安,一定是自己还不够坚强,她安慰着自己。看着唐三身上的伤口在渐渐恢复,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都揪了起来,唐三的每一点变化都能牵动着他们的心。

奥斯卡和宁荣荣手中的光芒慢慢淡了下来,他们已经撑不了多久了。如果他们的能量撑不到这个技能完成的话,唐三依旧不会复活。他们都咬了一下舌尖,轻微的痛感辅助着强烈的意志死撑着。但再强的意志也是需要能量才能成功的,“信仰之力……”若凡看着源源不断进入唐三体内的白色光点,喃喃到,“快!大家快为唐三……祈祷!”他舌尖一转,把“叔叔”两个字吞进肚子里。唐昊和大师也反应过来,急声呼吁,那些因为怀疑若凡愣住身份的人才纷纷加入祈祷。

奥斯卡和宁荣荣的本体已经渐渐显形,就要到油尽灯枯的地步了。唐三的复活也到了最后阶段。唐离四人能够看到唐三的神魂已经在外面等着了。

还差最后一根心脉了。所有的力量瞬间消失。

失败了。

“不可能——!”唐离怔怔的看着父亲冰冷的尸体,不甘心的吼出了声。心中的不安全面爆发,化作决堤的泪水,瞬间布满娇颜。“不可能的,怎么会……”她腿一软瘫坐在地,奥斯卡和宁荣荣已经陷入昏迷,不可能再次催动魂力了。一直坚强的少女终于控制不住,没力气站起来的她一步步朝唐三爬去,泣不成声,“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众人皆在唐三死时就已狠狠伤了一回,唐三复活失败说到底也是在他们意料之中的,之前说的什么一定可以之类的话,不过是安慰自己罢了。他们还只当这女孩是另一个世界的独孤博,情绪外露而已,也没人想起她在之前战斗中但她的下一句话,更是彻彻底底的惊诧了众人。

“呜啊…父亲…你不要死啊……我错了,我错了,我再也不……”她抽泣了一下,浓重的鼻音夹着毫无意义的呜咽,断断续续的从嘴里蹦出些令众人不敢相信的字句。“父亲……阿离不能没有父亲,你回来啊,回来啊……”她无力的扑在唐三身上,“我不要帮你照顾爹爹,你起来自己……呜哇……你死了,爹怎么办,我怎么办啊……父亲,唐三!小三子你起来啊……父亲……”

“阿离……”若凡上前拍了拍她的肩,手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颤抖,“一命换了两命,从客观上说我们……我们值了……”他声音越来越小,全无底气。

尘瑜依靠在墙壁上,心中五味混杂,他按了按刚刚战斗中使出魂技的现在还麻着的手,不敢上前,找不到立场去安慰她。“呜啊……若,若凡”他看着抓住她肩的少年,和他们一样,眉眼间都是双亲的痕迹,唐离突然意识到什么,猛的抓住他的肩,狠狠的摇晃了几下,她吸了吸鼻子,努力把声音压回正常的声线,“若凡,你,你爹爹是生命之神,父亲是冥王,你是阴阳而生的,你能毫发无伤的走地狱路,你,你帮帮我,父亲的神魂肯定还没走远,你帮我,帮我找回来好不好,我求你了,我求你了若凡,你肯定有办法的……”唐离说着又哽咽起来。“阿离……”若凡的声音颤抖了一下,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唐离,她从未求过人,“我只是能在冥界自由行动罢了,我们现在本就在另外的时空,只有父亲和时空之神能开。况且,身体恢复了神魂才能归啊”“不……”她泪水转眼又滚落下来。“不过……我的确还有个方法,但是……”若凡犹豫着开了口。“什,什么办法!你说,不管什么代价我都能接受。”

若凡眼睫垂了垂,“一命换一命。”

“况且我没有十足把握,失败了就白搭进去一条命。”

场内寂静了一瞬,又沸腾起来。

“好!我愿意!”唐离一拍胸口,立马答到。

“我来!我本就对小三有愧,如今小三要是死了,我也无颜面对他母亲!”唐昊雄浑的声音响起。

“让我来吧,三哥要是死了,我也不会独活。”小舞走过来说。

“我来!小三能认我为夫,我已经很满足了,就让我来吧。”大师撑着病弱的身体说到。

“慢着!”独孤博总算开了口,从唐三死亡到被宁荣荣他们赋予希望,再到绝望,经过了大起大落的身体把眼睛逼得通红,他看一直可疑的四人,眼神凌厉,说到,“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毕竟刚刚唐离的神态不假,她又说了两位神是这少年的父亲……

唐离转身看着瞪着她的独孤博,一下子被证住了,她长这么大她还没被她爹用这种眼神看过,她哇的一声哭出来,扑进独孤博怀里,“爹——!”“什么!?你别乱叫!”独孤博看着他怀里和他七分像的少女,竟下不去手把她推开。“爹……我错了,我错了……”

宁彦看着愣在原地的众人和明显已经解释不清楚了的唐离,上前一步,终于把一切合盘脱出。

场内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独孤博不可置信的眼神似要把四人瞪穿,可又不愿开口,说实话,他希望他们说的是真的,唐三和他的女儿……独孤博一想到这里,便有一块柔软被触及。

唐昊率先开了口,“胡说!唐三和小舞的感情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

奥斯卡和宁荣荣不说,武魂殿死掉的两个长老也和他们无关,宁风致听到宗内两位长老时,心里吃惊归吃惊,但他绝不反对,或者说他感到欣慰且全力支持,所以他没开口,只在心里笑了。

“叔叔……”小舞颤抖着说到,“其实三哥……我们一直没有确定关系。每次说到这种话题的时候,他总说我是他唯一的妹妹,他会对我好一辈子……”

“什么!?”在场众人皆诧异,独孤博不知道怎么形容此时的感觉了,像是快乐却又觉得卑鄙。

“可是如今……无论你们信不信我们,都没有别的方法能救唐三了吧?”若凡一句话就堵住了所有人的嘴。

“想要救唐三叔叔,你们没有选择了。”

“我来!”玉小刚猛的向前一步,大不了就是一死,能换小三回来,值了!”

“各位也别争了”若凡叹了口气,“心脏的选择是有要求的,心脏要能符合三叔叔的身体素质,所以至少要封号斗罗以上的实力才行。三叔的身体又是百毒不侵,别的心脏去很可能就毒气攻心了,况且叔叔还是控制系的……所以?”

众人听完苛刻的条件之后,都沉默了,也只有一个人——独孤博。

“呵,我还以为是什么呢”独孤博突然轻笑出声“就命啊,那多容易?先在开始吧。”

“不要!!”唐离张开双臂挡在独孤博面前,“我不同意!不行!”其实说起唐离对两个爹的态度,她是更喜欢独孤博多些的。

“阿离……我们要是救不回你父亲,那世界就乱子就大了。”“不行!说什么都不行!”独孤博在她身后看着少女的背影,没由来的感到一阵满足,他勾了勾唇角,抬手给了唐离一个手刀。完全没有防备的被她爹一手打晕。

——————————————————————————

还有一章……就完辽 我可能写不完辽

狗血一大盆

写得烂的我都不敢发辽……
就算这么烂我还是想求个评论(你做梦)
没了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真的

2019-02-19
评论(18)
热度(98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血制造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