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三博/剑骨剑/鬼菊】未来(四)

⚪这是一个未来的儿女穿越来助攻的故事

⚪没有文笔√流水账√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瞎扯预警 狗血预警 天雷滚滚

⚪cp:三博 剑骨剑互攻 鬼菊 其余按原著

⚪「」内是心想

⚪私设如山 以下私设

1.神界可同性生子 拒绝女化

2.没看过斗二 神界一切都是私设

3.剑骨不会死 至少不会像原著那样 我舍不得

4.鬼魅毁容被治好了!

5.相貌按照漫画

以上,要是能接受的话——

——我突然找不到我的分割线了——

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小怪物的呢?

独孤博自己也说不清了。

当突然醒悟的时候,才发觉已经爱上了。

说起来,这里面有鬼魅至少一半的功劳。

那时候,两国还没有开战,一切也都还来得及,那些个个封号斗罗还可以像以前一样打打架,吹吹牛,享受一下从天边吹来的惬意。那次独孤博和月关打架,趁他一个不注意放了个毒雾弄晕了他,躲在暗处的鬼魅立马冲出来把月关抱在怀里检查伤口。

“老毒物赶紧把毒解了!”面具下的唇突出的话裹着小心翼翼的担忧。

“切,没事,只是麻醉而已,过个个把时辰就没事儿咯。”独孤博看着他们勾起了嘴角,还只是觉得自己的毒果然令人闻风丧胆,不觉心情大好。

“喂老鬼。”他朝对面喊了一声,“要不要来天斗啊?现在这局势,菊花关看不清你还看不清?你看看史莱克那七个小子,他们现在才什么年纪?将来定能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到时候两军交战,哪方能讨好?你要是觉得不保险,可以再看观察几年,肯定如我所说。你要是来,我说不定能帮你在皇帝面前说两句,怎么样?考虑考虑?”独孤博相信鬼魅的大局观,现在的大陆看上去风平浪静,其实内里已经开始烂了,鬼魅又是在教皇手下做事的,能不知道?

“谢谢你的好意,老毒物”他听见鬼魅轻笑了一声,语气里夹了些无奈与几不可闻的宠溺,“那菊花关怎么办呢?他要当教皇的脑残粉儿,我还不是只有陪他脑残咯?我只有菊花关了,不管前路有多少荆棘风雨,我都会和他一起。”

独孤博疑惑的眨眨眼,皱着眉头,突然感觉心跳快了半拍,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苏醒了。

他记得鬼魅离开前的最后一句话:

老毒物,等你有那个人的时候,你就懂了。

小怪物,我懂了。

小怪物,那两个花了六十年同袍才在死的一刻通了心意,我们呢?我们要多久?六十年?六百年?六千年?我等不到六千年。

独孤博,你醒醒。

他有小舞的,那才是应该和他一辈子的女孩儿。

你一把年纪了,连界限都分不清了?

唐三应该和小舞在一起。

他应该。

可我就要死了,也没机会了,就告诉他一下?

告诉他一下吧,就说一下,反正也要死了。

咳,小怪物,我啊,有点爱你。

如果可以,我想我的心脏,可以连着这情感一起,传递给你。

你接收一下就行。

——————————

另一个位面 神界

“找到了!”殿内的空间被破开,鬼魅踏着身后的黑色漩涡而来,上扬的语气掩不住兴奋,也带着点疲惫,他朝殿内众人挥了挥手里的卷轴,身后跟着打着哈欠的月关。

“在哪里!”独孤博一拍桌子。

“他们应该没有危险……”

“别墨迹你赶紧说!”

月关走上前拿过鬼魅手里的卷轴,在桌上铺开。“小魅魅找到了三十万年前的一份走过地狱路的人员名单,你们还记得金鳄斗罗吗?”

“金鳄斗罗?和他什么关系?说重点赶紧的。”古榕挥了挥手,有点不耐烦这两口子挤牙膏一样的说话方式。

鬼魅眼角抽了抽,捶了一下桌子,“这就是重点!我发现金鳄斗罗有过被问灵的痕迹。”

“你是说……”

“不错,很有可能就是若凡他们。”

“三十万年前……也有可能啊!我怎么就没想到时间线一直在找空间呢?”古榕一拍脑袋,“给我点时间,我精确一下,马上就走。”

——————————切回来————

活过来的海神垂着腿,一个人坐在嘉峪关城楼上,月光撒下一身银白,唐三睫毛颤了颤,从眼中滚落一颗晶莹落下,落在握在手里的如意百宝囊上,百宝囊上的翠色水晶闪了闪,竟把唐三的泪珠储存了进去。有风吹过,吹起他蓝色的长发向后飘起,像是谁托起一缕,绕至耳后,不到片刻又垂落下来,再被别的某阵风吹成别的角度。“老怪物……”唐三薄唇颤了颤,轻唤了一声那人的名字,“这一点都不像你……”他握了握手里的镯子,舍不得花一分重点的力气,将他至于心口,眼泪不争气的滑成一线。他遣散了所有人,包括小舞,他想一个人和他的老怪物待会儿。

唐离醒来的时候,尘瑜三人守在床边,一脸担忧的看着她。她怔怔的看着头顶的天花板慢慢消化了她三十万年前的爹死了她父亲活了了事实。

她叹了口气坐起来,整理了一下思绪,吸吸鼻子把快要脱眶而出的泪水硬是憋了回去。“若凡,”她怀着一丝希望开了口,“我还活着,是不是说明……爹爹没死?不然我怎么会,怎么会出世呢?”

“阿离……这是两个平行的时空,这个时空的人怎样是不会影响到我们的。”

“啊……这样啊。”她抿了抿唇,掀开被子下了床,“那我父亲在哪?”

“在城楼上,他不要人陪他,你姑姑都不在。”

唐三望着眼前,上半面被一轮圆月占了大部分,在黑夜里散发着光辉,照在千千万万寂寞人的身上,下半面是一望无际的地,天斗的军队曾站在这里向着嘉峪关进攻,老怪物就在城楼上放毒。

老怪物……

想起他翠色的发,唐三又觉得心口一阵抽痛。忽然,他感到有人来了。

“我不是说过吗!不要来找我,我想一个人静……”他回头看着来人,却瞬间说不出什么话来。唐离站在他背后,月光下唐离那本就和老怪物七分像的脸显得更加迷离。一时间唐三以为他没死。

唐三背过身不再看她,把如意百宝囊套回手腕,听着她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想着唐离就是这么把他退下去了他也不会还手。

唐离确实是很想推的。

但一想到这是他爹给的命,便只是走到他身边跟他一起坐在城楼上,两人之间隔了半米。她曲起一只腿放在城楼上,剩下一只在半空中乱晃,她从魂导器里取出两瓶清酒,递了一瓶给唐三。

唐三接过却没立刻打开,“我酒量不好,会醉的。”寓意还给她。

“不会,我爹就是怕你醉才研制出的药酒,我趁他们不注意偷的。”她声音淡淡的,一个眼神也没给唐三,扒开盖子就给自己灌了一口。

“我听他们说了,你……是我和老怪物的女儿?”

“是,又不是,另一个时间线的,但你真正的女儿,可能不会有咯。哦不,你还有小舞呢。呵。”唐离冷笑一声,自顾自的摇摇头,又灌了一口。

“不,”唐三也喝了一口,没她那么猛,“小舞只是我妹妹。”

“哦?是嘛?”唐离看着月亮,这玉盘印进她眼里,“小舞和独孤博,你更爱谁?”

并不是她想问得这么露骨这么狗血的,她在心里默默揶揄了一下,但她现在有点气,就甩了个送命题给他。

“都爱。”

“哈?那您还真是博爱啊。”唐离气极反笑,抬脚便要走。

“一个是对妹妹的爱,一个是对爱人的爱。”唐三的目光从酒瓶移到半空。“我也爱我的父亲,我的老师,我的兄弟。也爱虔诚于我的子民”

“海神是博爱的。”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可这之外呢?”

“褪去了好哥哥,好儿子,乖学生,伟大的海神之后呢?”

“还剩下什么可以爱?”

独孤博。

他在心里又念了一遍。

他仰头灌了一口酒,发现这酒的味道确实不错,是他喜欢的类型。他有自顾自地说起来,也没管唐离是不是在听,此时也不重要了,不管唐离在不在,他都是会说的,算是说给自己听的。“在那生死关头,我才看清了一切,我才真实的明白我想要的。我爱的人是独孤博。只有他一个。”

“很恐怖吗?海神爱上了比他大几十岁的忘年交。”

“我会用余生找他。”

“在世百年,我会用尽一切办法找他复活的方法”

“如果不成,我就去找他的下一世。”

“是我让他久等了。”

唐离眨了眨眼,眼泪无声的滚落下来,“你知道我为什么叫唐离吗?”

“因为我出世的时候,你不在。”

“拜托你,别再让他等那么久。”

好。唐三轻轻抚摸着如意百宝囊,像是在抚摸谁翠色的发丝。

“呵,不过……”唐离回过头来,眼睛里的晶莹还没干,一阵风吹起她的长发,底部的蓝色在月光下像是镶了钻石,唐三现在知道了,那大多数的黑色是老怪物本来的颜色,而那底部的蓝,不正是自己的基因吗?“你倒是给我弟取了个好名字。”

“你还有弟弟?”唐三睁大了眼,快要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

“独孤不弃。”原地已没了唐离的身影,她的话随着风捎给他。

唐三心里一颤,终是笑得开怀。

“呜……”唐离捂着嘴,任泪水热烈的滚下。爹爹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吧?勉强相信他吧。

“最后一战了……三叔叔就是恢复了巅峰实力,对战两个神,最好也只能,同归于尽吧?”宁彦看着半空中已经开打的三位神,担忧道。

“我相信他。”唐离看着上空的唐三,勾起一个笑。“哦?你怎么知道?”宁彦看着唐离的笑放下心来,回了她一个招牌微笑。“直觉?”唐离朝他眨眨眼,“我觉得他今天肯定没问题,也不知道怎的,我现在特平静,都不想上去打架。嘿嘿。”“哈哈哈,你父亲可是还在上面拼命啊,咋们这么轻松真的好吗?”若凡听着她的话,也稍稍安心下来。

海神面对联合在一起的天使神和罗刹神,终究是扛不住,这次能够重创比比东,已经是奇迹。

唐三看着追杀前来的比比东,闭上了眼,老怪物,我来找你了。

突然,唐三身前凭空出现了一个黑色的漩涡,一抹绿色的影子脱出,帮他挡住了比比东的攻击。

“爹!!”唐离一拍城楼,惊喜的看着凭空出现的独孤博。

“这……这怎么!”大师看着那抹绿色,满脸震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全都大大超出他的想象,死而复生这种事……

“爹!”尘瑜惊喜的看着出现在城楼上的黑色漩涡,四人此时激动的心情已不能言语,感应到熟悉的神力波动反射回脑海,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唐三没有感到想象中的疼痛,疑惑的睁开眼,却看到那魂牵梦绕的背影。独孤博在看到比比东向他袭来的一瞬,心里一惊,抬手制造了一个毒雾屏障,但也马上意识到这已经是另一个世界了,顿时收了力,控制着刚刚挡住又不伤及她。

“老怪物……?”独孤博听见身后熟悉的声音回头,看见神装有些破碎的唐三,他的面部有些僵硬,眼角已是微红,眼睛里满满的只有他一人,他颤抖的伸出手想去触碰他,“博……真的是你?还是我已经死了?”这个独孤博已经几十万年没看过这样的唐三了,他一时怔住,护犊子气场全开

谁tm把我小怪物弄成这样!!本座撕了他!!

就在唐三的手要碰到他之时,独孤博突然眼前一黑,再睁眼时眼前是朝他扑过来的女儿,顿时反应过来,“古榕你故意的吧?”

被点到名字的时空之神摸摸了头发,干笑两声,“哈哈,我们一出来发现你不在就找你嘛,时空之门自己把你弄过来了不能怪我啊。”

“爹!”唐离笑着扑进他怀里,“你们怎么才来啊!我想死你啦!”“你呀!”独孤博笑着摸摸了她的头,语气里都是掩不住的宠溺。“就想你爹不想我啊?”唐三调笑着看着她。

“这……这究竟是?”大师走上前来打断团聚的四家人。“古叔?剑叔?”宁风致也走上前来笑着看着两位陌生又熟悉的长老,他大概已经猜出了答案。

“哟,小致!”古榕笑着冲他挥挥手。“风致。”尘心也笑着微微颔首。

“嘿,大家先把事情处理了吧?三哥命还吊着呢?”奥斯卡看着抱在一起的荣荣母子两,笑着指了指上头。

众人听着话,皆抬头看去,正巧,天上三人也正低头看着这一群不速之客。

鬼菊二人正正对上比比东的眼睛,就这么对视了五秒。场面一度十分安静。

尴尬。大写的尴尬。

#论与前任上司蜜汁对视是什么感觉#

“咳,你们打吧,我们先回去了?”鬼魅悠悠的冒出一句。“嘻嘻,一起来的就一起走嘛”古榕岂会放过这么一个机会,笑嘻嘻的打散了鬼魅想让他开时空之门的想法。

“管你们是什么人!”比比东冷哼一声,抡起魔镰就朝唐三打去。唐三看着下面出现的一群人,一时分心,露出了破绽。

“哥——!”小舞飞上去挡在唐三面前。

“小舞!你来做什么!”唐三一用力想把她推下去。天使圣剑直直刺向两人。

“修罗啊……你确定能行吗?”这个时间线的神界,海神和修罗透过镜像看着正在发生的一切。

“那几个突然出现的神不能插手这个时间线的事!”话虽这么说,修罗的声音却又几分底气不足。

“哼,那独孤博为他死的时候,你怎么不阻止?”

“凡人的事……我们也无法阻止……”

“事已至此,事情会怎样变化,已经不是我们能改变的了。”

“罢了,都是天意啊。”修罗疲惫的挥挥手,一手捂住眼睛,一手关闭了镜像,不在去看已经必定没有结果的融合。

最终还是独孤博受不了他的小怪物落于下风,脚下运力就像上去帮他。

“博,你今天别动手。”唐三笑着拦住他,眼中杀意迸发。

“小剑,你也去陪陪尘瑜瑜吧?”古榕走上前,和唐三站成一排,脸上笑容不变。尘心看着已经决定不让他出手的爱人,眼神移会儿子身上,算是默认了。

宁荣荣和奥斯卡相视一笑,默默推到一边,对付两个刚刚继承神位的神,根本不用辅助。

鬼魅和月关也退了一步,毕竟比比东待他们还是不错的。

唐离一直把目光放在她爹身上,以至于等她回过神来是战斗已经结束了。

尘心睡了多久,古榕就在旁边守了多久。他看着床上人紧闭的眼眸,紧绷的身体就没有放松过。他双手紧握着尘心的手,唇抵在他手边,不断念着他的名字,“小剑……你醒醒?”

突然他感到手里的指头动了一下,“小剑?”他有些激动的喊出口的词语听上去有些沙哑。

“唔……”尘心眉头皱了一下,缓缓睁开眼,焦距刚刚对上,便看清古榕转瞬即逝的焦急神色。

“你醒了?”他背靠回椅子后边上,既然尘心醒了,那就没大碍了,现在他对于尘心封他魂力自己上去拼命的事有点生气。

这两人搞什么啊这个时候不是应该立马抱住一边哭一边说我好害怕你不要离开我你不要走不要吓我我不能没有你然后剑叔叔柔声安慰没事啦你看我不是没事嘛现在这气氛是怎能回事啊这两人怎么这么淡定呀说好的满屏的粉红泡泡呢这年头怎么一个二个都不按套路出牌呀!!

↑↑↑这是来扒窗户的唐离小朋友。

呵呵。

↑因为尘瑜不敢来而被唐离强行拉来的宁彦小朋友今天也很无奈呢。

“我去煎药,你躺着。”古榕起身就走,毫不犹豫。“……”←这是没找到语言的尘心。

古榕很快就回来了,端着碗药递给他,“拿去喝,反正你也不怕烫。”尘心沉默接过,并在心里默默表示我不会哄人怎么办。

不对啊啊啊啊这时候不该有喂药情节吗不应该来乖喝药不要药苦药烫我不喝不行你必须喝然后强吻灌药嘛!!

↑这是要急死的唐离小朋友。

……呵、呵。

↑这是马上就要撑不住笑的宁彦小朋友。

就在唐离内心咆哮的时候,房门被推开,又进来了一个尘心。

那个尘心正好望向这边一瞬间两眼相对。

完了,是剑叔叔,宁彦快跑我们被发现辽!

……呵呵你现在跑有意思吗?

“你是谁!”尘心眼光一寒,拉住古榕的手腕。

“我是尘瑜他父亲。”他走到床前说道。然后他看了一眼身边的古榕,干脆利落的一手拍晕。

“你干什么!”尘心忙伸手带进怀里。

“你看不见他眼睛里的血丝吗?”

那个尘心看着他说,又像是在对自己说,“同生共死岂是说说而已?他生气是应该的,他的性子你不知道?又没要你怎样,老婆都不会哄你是不是东西?”

???平常不是我在下面多些吗?原来以后大多数时候我都是在上面的?

至于那个尘心,他说完就消失不见了,可能害羞了?也可能自己都觉得自己ooc了吧。

床上的尘心怔怔的看着怀里的黑发人,手指不自觉的绕上发丝,将他安放在自己身侧,似乎是犹豫了一下,终是在他额头在落下一个吻,虔诚而温柔。

三十万年后的尘心出了门,回到大厅内,就看见三十万年后的古榕在和这里的宁风致拉扯什么。

“小致你就拿着嘛!来的匆忙没什么准备,怎么嫌十万年少了不成?”古榕拿着个盒子就往宁风致手里塞,余光瞟见尘心进了大殿,嚷嚷道,“小剑你跑哪去了?快过来帮我劝劝小致,他不肯收我魂骨!”

“古叔!这东西太贵重了!你们留着给小瑜也是可以的,你们一直对宗门矜矜业业,我怎么好收你们这么贵重的东西呢”宁风致推辞着。

“风致你就收着吧,这块宝石类魂骨很适合你的。”“这……那好吧。既然剑叔都开口了,风致再推辞就显得很没有礼数了。谢过古叔,剑叔。无论什么时候,七宝琉璃宗永远是你们的家!”

“喂喂喂!为什么小剑开口你就同意我说你就不干啊!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啊小致!”

“回去了,蠢货。”尘心扫了他一眼,抬脚朝一起来的几位走去。

“要回去了吗你们?”这个时间线的海神揽着刚刚复活的独孤博,笑着问众人。

独孤博已经复活了,鬼魅找回了他的魂魄,医神独孤博以月关的奇茸通天菊为引,复活了肉身,鬼魅揉进了魂魄。

“是啊,也该回去了。”三十万年后的唐三同样笑着。

几天后

“我们走啦。”古榕笑着挥了挥手,只剩下他和唐离没进时空之门了。

唐离在进入的前一刻突然想到了什么,脚尖一转,奔向前来送行的人群。

“哎你去哪小阿离?”古榕看着没抓住的唐离喊到。“马上啦!”唐离跑到人面前,塞了一个玉瓶给唐三,又塞了一个给这个时间线的古榕。她听见她的古叔叔在叫她,她便转身一跑,“来啦!”

“喂!这是什么啊小阿离!”拿着玉瓶的古榕朝她喊到。

漩涡消失,只有唐离那怕他听不见加了魂力传播以至于整个城楼上都围绕着的声音:

“是—催情散——”

啪。

啪。

古榕手里的玉瓶被尘心的剑气逼碎。

唐三手里的玉瓶被独孤博的毒气震碎。

很好。现在全天斗都知道他们的爱情了。

——————————————————————————

完结散花!!∠※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想要评论和小心心  超小声)

希望下次开坑的时候文笔能好点,别这么沙雕辽xd

2019-02-22
评论(37)
热度(1672)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血制造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