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闲尘】找到你了

又到了大型ooc现场

他们属于彼此,原作属于土豆,ooc归我

流水账预警

是HE,可放心食用(毕竟七夕)

算是七夕贺文?

1

少年与少年的初见,是在一个叫武隆城的小镇。

普普通通,四季分明。

却因见证了命中之人的初见而变得重要起来。

风家大少爷与穷困假乞丐缘分就在这里连了线,话本子里的惯用桥段放在哪里都司空见惯,药尘对风闲的初影响也只是“长得不错的好心人”,风闲的评价也是“长得好看有礼节的小乞丐”。

算不得一见钟情。

2

武隆城遇难,风家除风闲外无一幸免,所有人都被下了种木诀,风闲也不例外。

他在药尘面前奄奄一息。

“你救他自己也可能没命。”

药尘甩了甩脑袋不去想之后之事,望着青发少年因痛苦揉在一起的原本好看的眉眼,他眉头一皱

直觉有他在就不该这样。莫名心虚的避开狐九九担忧的眼神

“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眼神虚晃着,用食指挠了挠脸颊。

3

他劝过风闲,看着青色眸子里泪光中翻涌的坚定,他伸过手,搭住了风闲的肩。

风闲一愣,拉住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转头露了一个笑。“放心吧”他说。

4

丹塔考核,药尘被凭空出现的韩珊珊带走,风闲想也不想伸手去抓,却只看见个残影抓了根珠白如露的发。

就那么一瞬间,风闲觉得心里一紧,是从未有过的痛与慌张,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像是左心房的血管突然堵上,又像是看着珍藏多年的水晶球在泥泞的地面滚落不见。失了什么似的。

“哈哈,珊珊那丫头多半带那小子讨论炼药去了”身边同行之人的话语才给他吃了粒定心丸,回过神来发现脸上尽是冷汗。终于听见了自己的心跳了。

咚、咚咚、咚咚咚咚

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5

星陨阁立,药尘和风闲便在中州有了势力,有了家。

至交好友?

药尘看着身旁挂着笑忙里忙外的风闲,坐在椅子上喝了口茶优哉游哉的想,是不是…该换个称谓了?

风闲是我的家人,星陨阁就是我的家。

“风闲?”

“诶?”

“先吃饭,别忙活了。”

“诶。”

6

后来玄衣按捺不住,终是找药尘表明了心迹,药尘绕是用韩枫拒绝了玄衣,说服了她却没怎么说服自己。

你不就是为了枫儿吗?还有什么好纠结的?

他这么告诉自己,说实在话,这种一团雾气罩在心里打不到找不到却又知道的感觉着实不好受,不过药尘只当是自己莫名其妙罢了。



7

药尘失踪的消息传来已过了半月,风闲气极,却又找不到罪魁祸首,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找,一寸一寸的翻,奈何药尘藏身的纳戒就这么一次次的被忽略,也没人能想象他们的药尊者已身陨。

在无数个没有白发人的夜里,风闲终于借着月光看清自己的心。奈何如今却是连后果都不用考虑了。

风闲曾一度觉得自己已经不会再有热血沸腾的时候了,心都给了那一人,随着那人一同失踪了。甚至在慢慢的接受他不会再回来了这一说法。

直到在四方阁大会上看见了萧炎,看见骨炎戒,看见骨灵冷火和希望。他感觉他整颗心都活过来了,像是向死而生的花。

风闲自认不是什么感性之人,但那日四方阁大会,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他滔天的情绪。

告别萧炎后的那个夜晚,风闲独自携着壶酒上了后山,在俯瞰一切的夜色中到满了两个酒杯,他在那晚望月,望一片氤氲下的星陨阁,像是在亲吻那人的发,他的嘴角不自觉的勾起来,弧度越来越大,越来越止不住。但一想到那人还在魂殿苦海,眼中醉意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心心里一阵刺痛,手中酒杯就垂直落下。

他又叹自己无能。眼睛一湿,熟悉到骨子里的笑容便浮现出来。他想起自己炼制骨炎戒时描摹的面容,想起八年寻火的执着,想起阴阳龙玄丹的第二条命,想起只告诉了他一人的焚决,想起彻夜长谈和松下对酌,想起那人巅峰时的春风得意以及自己被他填满的一生。

思绪飘得远了,烙在眼底的爱意就凸显出来,连带着眼角都温柔起来。

意中人在何方?

月下断肠天涯处。



8

辗转几十年,中州被风闲掘地三尺也没再被翻出一点药尘的踪迹。

“我当时啊,好几次都想放弃了,他没找到,戒指也没有找到,韩枫也没有找到,我太没用了。”醉了酒的风尊者喃喃的吐着往事,磨蹭着萧炎脖子上的项链。“刚开始还有很多人和我一起,后来人慢慢的少慢慢的少,就像当年找骨灵冷火一样,最后啊,就只有我一个人了。”

“风老?”萧炎担心的看着老师的故友。

“没事,你去吧,下次有机会再聊啊小子”风闲扯出一个笑,摆摆手。

“小子告辞。”萧炎拱了拱手,把戒指轻放在桌上,知趣的退了出去。

“风闲。”纳戒中飘出的苍白灵魂挂着温和的笑,像从前一样落在他对面的位子上,“等我重生,就来陪你喝个够。”“行啊!”风闲也笑笑,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舌尖一卷似是在回味年少。

他偏过头,伸出手想要去触触药尘的发,却直直在差着一指甲盖的距离生生停住。“抱歉啊,现在…可能没发凝出实体啦”药尘变得更透明了些,显然是刚刚用仅剩的力量试着凝出实体来却未果所致。

飘渺的灵魂被夜风吹得晃,风闲瞳孔一缩,不顾脱手摔碎的酒杯,来虚环住药尘,为他驻起一道守护。他的眼眸还有些颤抖,眼角微红,自己说是酒熏得,空气中都是他的斗气,药尘只觉暖了好不少。

“你别勉强了…我怕的很。”风闲定定的看着他的眼,挤出一个无奈的笑,待看他脸色好了几分才稍稍放下心来。

“嘿”药尊者被他看得心虚,用食指挠了挠脸颊。

9

萧炎和药尘闭关炼制躯体,风闲在外侯着,连着几天心不在焉,兴奋和担忧反复袭来,搅得他心慌。魂殿袭来那日,他想着今日就是把命交代在这里了,也不能让他们踏进去一步。

空间被撕裂,斗气波动震撼众人,心上人白发散乱,无风自动,眼中是厌恶与冰冷。

那个记忆中无所不能的人,终于回来了。

药尘落下地来,魂殿的人已被他击退,他落在风闲前面,满目晨光就这么揉进眼里,直直递进风闲心里,猛的满了一拍。“嘻”药尘歪歪头,露出两排牙。

回来殿内,萧炎早在此侯着,见两人进来变恭谨的拱手作揖,众人皆来恭贺寒暄。

药尘笑着一一应付,余光瞥见风闲哑在一旁,变主动到他面前去,心情极好的递给他一杯酒,“怎么啦?”

风闲肩膀微颤,看不见眼神,药尘看着一愣,随即被他死死拥进怀里。

“喂?”酒杯应声落地,药尘摊摊手,对其他人使了个眼色,萧炎等人会意,默默退出带上了门。

“怎么?你还有像个小孩子一样哭鼻子不成?”

“不行?”

“行行行,我敢说不行吗?”

“嘁。”风闲被他逗笑,轻拍了一下他的背,却还是不放开他。

“以后…不许再出事了。”

“我等累了,也找烦了。”

“好”药尘眉眼弯弯,语气里透着笑意却无半分戏谑。

“尘……我终于,找到你了。”

风闲搂紧了怀中人,世俗人伦又怎样?

他们还有太多时间。







end.

——————————————————————————

试图赶上七夕末班车

既然tag这么少

那就用我虚无的文笔来换取你们的小心心吧!耶(被叉出去x)

我爱药老 我爱他们








2019-08-07
评论(14)
热度(834)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血制造机 | Powered by LOFTER